【邪簇邪衍生】【黎簇/江河】黎簇那天睡得挺香

黎簇/江河 斜线无意义 已交往前提

对江河的了解就只有两集电视剧,真.xjb写

-

黎簇擦干头发出来的时候,江河已经歪在床头睡着了。

笔记本还摊在膝盖上,写了半页的工作总结和计划安排,后面几行歪歪斜斜地成了鬼画符。

黎簇把纸笔给他收了,枕头放平,又拉上被子,江河喉咙里拧了一声,缩进被子里睡熟了。

下午早些时候,江河来接黎簇,黎簇一上车正准备系安全带,抬眼晃到后座,“江河,这是你女儿啊?”

坐在儿童座椅上的小姑娘睁大了眼睛盯着他。

江河点头说:“这是沫沫,我今天去市里开会,结束得早,就去接她回家。”

黎簇不系安全带了,换到后座去跟沫沫聊天。

小姑娘晃着腿,有点不安地问:“你就是爸爸说的大哥哥呀?”

黎簇一愣神,马上点头说对。江河跟他说过什么时候见见,他却没料到是这么突然,早知道就买点小零食了,现在包里只有前几天买的薄荷糖。沫沫把薄荷糖捧在手,虽然没吃到嘴里,不知道味儿,但只要有糖就对黎簇笑开了花,“大哥哥比爸爸说的还好看。”

黎簇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看在糖的面子上才这么说,但毫无疑问,小姑娘的情商还没有被江河荼毒。

沫沫剥了一颗薄荷糖一口一口地舔,眼睛还不住地往黎簇身上瞟,黎簇对带孩子毫无经验,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还是沫沫又起了话头,问:“大哥哥,你喜欢我爸爸吗?”

黎簇被问得呼吸一窒,结巴着说喜欢。沫沫听了高兴得拍手,说:“太好了,我也好喜欢爸爸,但我不能经常见到爸爸,所以大哥哥要多帮我喜欢他哦。”

大小俩孩子就有一句没一句地聊起了江河,主要是沫沫的小嘴巴拉巴拉个不停,一说起来游乐园和动物园就没个完,江河在前面默默地笑。

“本来想一起吃个饭的,她妈不准我晚上带她出去,下次有机会再说吧,”到了分别的时候,江河把沫沫抱下车,“来,跟黎簇哥哥说再见。”

沫沫笑嘻嘻地说了再见,黎簇留在车里,没开窗,隔着玻璃看男人抱着她去敲门,等开门时还香了一口。

黎簇没看到传说中的前妻,开门的应该是保姆,沫沫对着江河说了什么,跑进屋去,几分钟后又回来,给了他什么东西,江河揉揉她的头发,这才往回走。

“给你的,”江河把一盒糖扔进黎簇怀里,黎簇一手抓住,是个正方形的小盒子,写着草莓味,“说是回礼。”

江河重新上车以后,接了个电话,放下手机就一反刚才慈爱父亲的样,眉头又皱起来了,黎簇苦笑。

江河很少对他说工作上的事情,黎簇只知道身处他的位置,那些大小事务足以让他24小时焦头烂额。

也许是下午刚开完会,饭点还没过,电话就又接二连三地打进来。江河接得烦了,索性到餐厅外面说去了,黎簇一个人风卷残云,只给他留了几片肉。

“你跟沫沫吃饭的时候,他们也这么不识趣吗。”黎簇最后擦着嘴说。

江河反而安慰他:“我这不是拯救地球嘛。”

黎簇看得出他很累了,不知道昨晚几点睡的,眼底下泛青,眼皮都要耷拉下来了,皮肤也粗糙得很,黎簇说晚上给你好好放松放松。

江河瞅着他坏笑。

结果黎簇洗澡洗到一半,江河就开门进来了,把黎簇吓得屁股一紧,生怕被人看了去似的。

江河一边脱衣服一边说:“等不及了,一起洗。”

男人把他挤开,在淋浴下冲湿身体,又擦了把脸,双手撑着墙长叹了一口气。水流顺着他的头发尖,又淅淅沥沥地淌到地上。

“今天的会开得不顺利?”黎簇试探着问。

“就没有哪次顺利的,”江河仰起头,让黎簇过去,“那帮老顽固,总想着挑刺儿,真让他说,他也蹦不出来什么东西,在领导面前捧我,背地里阴招子多得是,都等着看我一个人的笑话呢。算了,不该跟你说这些。”

黎簇挤过去冲身上的沐浴露,江河贴上来,老二在他肚皮上磨蹭,黎簇上手去摸,那玩意儿就直往他手心里钻,江河说你给我按摩按摩。

最后江河下巴搁在他肩膀上射出来,草草冲了就出去了,黎簇也迅速把自己冲干净,完事一看这人已经自个儿睡着了。

行吧,黎簇躺在旁边自己撸,没想到一会儿江河迷迷糊糊又醒了。

“抱歉啊,睡着了。”

“没事儿。”黎簇说。

“今天沫沫的事,这么突然,没吓到你吧。”

“没啊,我就是挺紧张的。”

“你没嫌她烦吧?”江河的声音有些小心翼翼的。

黎簇咂了下嘴说:“小姑娘挺可爱的,幸好不像你。”

江河说哎你怎么说话呢,但忍不住抱住黎簇的头就亲,一个大大的啵印在额头上。

“我帮你?”江河问。

“没事儿,”黎簇说着摸黑去抽床头的纸巾,“被你一亲就出来了。”

他继续说:“你什么时候有空,再带她去游乐园玩玩吧。”

江河说行,你也一起去。

黎簇说都听您安排,江局长。

“好好好,行行行,别拿这头衔调侃我了,我头疼。”江河示弱着又瘫下去。

黎簇把纸巾揉成一团扔了,“我们刚认识的时候,你不也是江副局长吗,去了个副字就这么难过啊。”

江河说那可不是,这官位差一级就是天差地别啊,然后他又琢磨了一会儿说,“那明天周六,我问问沫沫她妈,哎,现在几点了,要不现在问吧。”

黎簇看了一眼手机:“太晚了,再说明天要是你又有事加班呢,明天的事明天再操心吧。”

“也对。”江河揉着太阳穴,放弃了这个提议。

“快睡吧,看你刚才睡得挺香的,要是待会儿又睡不着,还是起来吃点药。”

江河答应了,黎簇把被子一拉,黑暗里只听见对方的呼吸声,过了几秒,江河反应过来什么,大声说:“哎你记得洗手啊。”

end

评论(18)
热度(17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芒果怪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