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簇邪】癔症 04

01   02   03


04


黎簇去摸面前的针管,冰冷的托盘像盘踞起来的蛇,嘶着信子等他耗尽生命,他麻木地伸手去摸索,预感里指尖坚硬的触感却变成松软的被子。

他从反反复复的梦里醒来。

酒店双人床的另一边是闲置的。黎簇把长腿一横,霸占了那一片区域。

昨天晚上,他幸运地买到了最后一张票,杭州到北京的卧铺,从哪里开始,就在哪里结束,也好断了念想。

他给苏万杨好打过电话,那两人正在北京逍遥快活,安慰他失恋不可怕,天涯何处无芳草云云,苏万还主动把火车票钱给他出了。

黎簇退了房,早早进了站,就盼着车能快点来,还差二十分钟出发的时候,他却看到吴邪从安检口冲出来,像言情剧大结局时甩下男二飞奔赶往机场向男主表白的苦逼女主角。

黎簇赶紧拉帽子,却刚好被逮个正着。

吴邪径直走到他面前。

黎簇心想大哥你搞笑呢。

吴邪喘着气问:“你真要走?去哪儿?”

黎簇坐着,身子埋在吴邪的影子里,盯着男人蹭上了灰的皮鞋尖,沉着嗓子说:“北京。”

“我是说回了北京去哪儿?”

黎簇也不知道。小沧浪那里是不可能回去了,当初为了离开,自己也被扒了层皮,发生了这些事,人人都知道他为了吴邪什么事都干得出来,找个新东家也不容易,自立门户也还得从长计议,所以一时半会儿,他也想不出,自己回北京除了喝酒唱歌泡妞儿还能干点什么。

吴邪见他沉默,继续说道:“你在吴山居那么多人还有小满哥跟前,闹了那么大架势,就这么走了?”

“不然?”黎簇笑道,“你不要我,我还要在所有人面前一哭二闹三上吊?还是我对你吴邪,还要像对外人那样拿刀子见红?”

黎簇懒得再理他,想站起来一溜了事,吴邪却早就挡住他的去路,拽住他的衣领把他摁在座位上。

“吴山居那个位子你不要了?当初花了大力气才得来的,下次可没有这么好的事了。”

黎簇终于不耐烦了,吼道:“吴邪你到底什么毛病?!你以为我真稀罕你那破地方啊?”

他胡乱挥拳,摆脱吴邪的束缚,吴邪的表情也收敛起来,说你这小孩怎么不讲道理呢,回去让奶奶好好治你。

“不讲道理的是你吧,”黎簇说,“你又不跟我好,来管我干什么。”

黎簇以非常扭曲的姿势跟吴邪较着劲,吴邪强行把他犟到一边去的脑袋掰过来,“你要是现在点头说不要了,我就让你走。”

吴邪的双眼微微弯着,又露出了招牌式的深不可测的微笑。每次他这么笑,黎簇就预感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,把他卷进又一个巨大的漩涡里。

黎簇迟疑了。他不知道吴邪来追他是不是又一次机会,尽管他早就厌倦了这些机会。

但他不想做那个主动放弃的人,那不是黎簇。他想把头转过去,逃开这个无论如何都会让他痛苦的问题,但吴邪还是不松手,黎簇干脆放声大叫:“救命啊!绑架啊!”

刚才两个大男人在这争执没人看,这一声绑架却像炮弹一样在大厅内炸开了,上百人的目光瞬间齐刷刷地汇聚过来,不止黎簇,吴邪也懵逼了。

黎簇的脸说是十七八岁的少年还是不成问题的,可个子已经比吴邪高了小半个头,极大地降低了可信度,人群也开始窃窃私语起来,有的人一看就是小孩开玩笑,又重新低头玩手机。

车站民警也注意到异动,往这边跑来,黎簇一看闹大了,连忙解释这是误会,不过已经晚了。


“姓名,年龄,职业,身份证拿出来看一下。”狭小的值班室里,民警例行公事地问。

黎簇没多想,摸出身份证,制服穿得规规矩矩的年轻民警对照着看了两眼,转眼狐疑地盯着吴邪。

吴邪再不情愿也只得掏出证件,“关根,自由摄影师。”

黎簇心里闷哼一声,转头对着警务室的墙。

小警察看黎簇这态度,知道多半是小孩闹脾气,但在机场车站这种地方,绑架、诱拐都是高度敏感词,不把情况问清楚不可能放过他们。

“你们两个什么关系?”

“没有关系…”“我是他叔叔。”

黎簇立刻跳起来:“你怎么不说你是我爸爸?”

小警察一拍桌子,“坐下!”

黎簇瞪着吴邪,没理他,小警察喘了口气,说:“小朋友,报假警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。”

“我没报警啊,是你们把我抓进来的。”

“为什么说他绑架你。”

“我随口乱说的。”

“公共场合制造恐慌,听说过扰乱社会治安罪吗?可以拘留的。”

黎簇一听心想这人好说话,讪笑道:“警察叔叔,我哥们儿还等着我回北京呢,再说拘留所的饭又不好吃,把我饿瘦了我奶奶会心疼死的,”他抬表一看,火车还有7分钟就开了,“叔叔我认错了,我一定没有下次了,以后一定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,您放过我行吗,我火车快赶不上了。”

小警察板着脸,“可以让你走,但事情得弄清楚。再说一遍你们的关系。”

“好吧,他真的是我叔叔。”

“有什么东西可以证明?”

“证明?这还能现场做血缘关系鉴定啊?”黎簇心想这警察也是闲得慌,外面有那么多坏人不去抓。

“总有什么东西能证明你们以前就认识吧?聊天记录、汇款记录、书信、照片……”

“等等,照片我有。”黎簇忙不迭掏出手机开始翻相册。

可翻了半天,遗憾的是,他相册里关于吴邪的照片全是偷拍的,不是角度诡异就是画面模糊,更遗憾的是,他和吴邪连一张合照都没有。

也是,吴邪身边,从来不应该有他。

小警察见他犹犹豫豫,刚刚打消的疑心又冒出来,让他动作快点。

“警察同志,”一直在一旁沉默的吴邪终于出声了,“照片我这有。”

黎簇从手机上抬头看他,后者没理会,泰然自若地调出一张照片,把手机递给警察,“以前旅游的时候拍的,你看这日期,好几年前的了,像素也不太行。”


tbc

评论(9)
热度(19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芒果怪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