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簇邪】癔症 03

01   02

03

黎簇有很多关于黑暗的回忆。

在18岁前,是被痛打一顿后关进的小黑屋,18岁后,是沙漠里干燥的夜和阴冷的墓穴。近几年是一个一闪而过的吻,却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清晰。

男人的嘴唇是咸的,一丁点泪水的咸味,混着皮革的味道,粗糙却温柔。唇瓣带着鼻息,有些迟疑地附上来,没有黎簇臆想的那么干柴烈火,只是两个人最柔软的部分相接,是他记忆中那个男人最温情的样子。

他的唇停留了两秒,像张开壳的贝类,短暂的不设防。抽离时,带走了汗和泪,也带走了黎簇的温度。

留下的那一星点余味,也立刻被碾进了轰隆的火车轮里。

他睁开眼睛,脑子里却只有一个声音,吴邪,吴邪……

用了晚饭,一群人浩浩荡荡陪吴奶奶出门散步。这也是黎簇的日常之一。只是这次他没有紧跟在身边,识趣地走在后面,远远地听老太太和吴邪说话。

无非是些“小簇年纪小,没什么亲人……你们多让着他点”。

吴邪点头听着,黎簇默默玩手机。

入夜,等几个长辈歇下后,胖子提议带年轻人出去玩玩,黎簇靠在门柱的阴影里,手里的花生米一粒一粒往嘴里塞。

今晚不是喝酒的好时候。

他招手让坎肩过来,嘱咐了两句,胖子的计划就泡汤了。

吴邪是最后一个进堂屋的,胖子、张起灵都在下首坐着,一干伙计站在边上埋头不吱声。白蛇给吴邪眨巴了下眼睛。

黎簇把小满哥牵过来,小满哥伸着舌头,安静地贴在他大腿旁。除了吴家长辈以外,人和狗差不多都齐了。

黎簇蹲下身撸小满哥的毛,锋芒锐利的眼睛直直看向吴邪。

“今天当着小满哥的面,我有个问题要小三爷回答。”

胖子乐出声来,“我说大晚上的叫人干什么呢。平日里都说狗仗人势,黎小爷今天是要演一出人仗狗势啊?”

吴邪至少面上毫无惧色,揣着手,一副“我看你能闹出什么来”的架势,“你说说看。”

黎簇站起身,“我黎簇,在这里是说话算数的人,还是你吴邪随便摆弄的一条狗?还是说,当初求我帮忙的时候把我当人,用完了就当条狗?”

胖子掐了掐太阳穴,白蛇用余光瞟了两圈,看似处在风口中心的张起灵干脆开始闭目养神。

吴邪想了一下,说:“我说过,小五爷在吴山居的地位和我相当,谁要是和小五爷过不去,就是和我爷爷过不去,也是和我过不去。白蛇,是你惹小五爷生气了吗。”

“我哪敢啊,小三爷。”当年白蛇骗过黎簇的钱,黎簇来后只忙着管生意,没有找他算旧账就不错了。现在就算吴邪要拿他当枪使,他也不敢往黎簇那枪口上撞。

“那是你吗,坎肩。”

坎肩也退着摆手。

“那是谁胆大包天,自觉站出来。”

吴邪扫视了一圈众人,伙计们被卷到这场争斗中来,纷纷汗颜。

胖子有话憋着不说难受,但这事又不好插嘴,只好小声凑到吴邪耳边:“天真,这事你也办得不妥当啊,就算是老太太的意思,你提前打个招呼说小哥要来,也不至于搞得这么难看啊。”

吴邪没空理他的马后炮,退了一步说:“既然如此,就算是吴山居有错在先,给您赔不是了。那小五爷想要什么,只要吴山居给得起的,我们赔就是了。”

“我要吴邪。”年轻人扬着脖颈,直白又张扬。

吴邪笑了,像是有准备似的,“小朋友,买卖人口,犯法的。”

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。”黎簇说,“这事其实跟你的小哥没什么关系,今天叫大家来,只是想做个见证,免得你耍赖成性,又耽误工夫。吴邪,我只要你一句话,你只要承认就行了。”

黎簇说过很多次的那句话,说“吴邪,你喜欢我”,可他总是态度模糊,躲在雾里,让人看不清楚。

吴邪扬眉,当着所有人的面说:“承认?不存在的东西,要怎么承认。小孩儿不要老是活在梦里。”

他终于挑明了,连一点周旋的余地也没有,一句话像正中靶心的快箭,旁人看不出来,黎簇却知道自己瞬间变成笑话。黎簇嘴角紧抿,手发起抖来,小满哥也察觉到他的情绪,耷拉着耳朵舔他的手。

这下他是真的觉得眼里有雾了。

没人看他,都自觉地转过头去,吴邪的眼神也游离开了,抬头看天花板,长叹一口气,说:“黎簇,你还年轻,何必跟自己过不去。”

黎簇向小满哥笑,“是,我还年轻,所以我等得起,等不起的是你,吴邪。”

黎簇勾起嘴角,像在笑自己,或是笑他们两个。他被黑暗隐去身形,闪着光的漂亮眼睛融化在夜幕里,小满哥追了几步,停在了吴邪面前,眼巴巴地望着他。

吴邪去摸小满哥的头,几个月不见,大狗的毛发还更亮了些。

他张了张嘴,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tbc

评论(6)
热度(19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芒果怪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