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簇邪】随便吃个饭

什么事都没有的吃饭日常。微量黑苏预警。

*

吴邪不常单独出门,只要村口的老王头看到吴邪一个人开车出了村,全村人马上就知道了,这是要去见他小情人。

也不知道谁起的头,传说中的小情人是个年轻漂亮的大姑娘,但是村委会刘大姐编排了半天也没到手什么关键信息,问胖子他俩怎么没一起住,胖子大手一挥,“人家家里做的是大生意,光市里房产就几十套,不稀罕咱们吴老板这点小钱,就是玩玩,你们也消停点,传他耳朵里让人多没面子。”他扯着嗓子说。

大姑娘黎簇约吴邪到城里吃牛肉火锅。

看到吴邪进来,黎簇脸色没有一点变化,硬得跟菜板有一拼。

“学会耍大牌了啊?”吴邪放松地倚在靠背上笑他。

“生气了。”

“因为我没回你微信?”吴邪点开微信,送到黎簇面前,“你看看,有事还是打电话吧。”

好家伙,三千多条未读消息,最下面估计得拉到马里亚纳海沟去了。

黎簇默默地搜索自己的id,聊天记录里全是他单方面发出的卖萌表情包。点击菜单,置顶,还给吴邪,又顺手捞了回来,把备注改成“小簇簇”。

吴邪皱眉,他放弃知道黎簇给他改什么备注了,怕吃不下饭,“你们年轻人都这样谈对象吗?”

“不,但是没人会从来不回微信。”黎簇气鼓鼓地说。

吴邪自知理亏,把菜单打开递给他,“这顿算我请,您大人不记小人过,别生气了行吗,生气长不高,办事不方便。”

吴邪的饭量当然没有对面的小年轻大,在雨村的生活也消耗不了太多体力,让黎簇随便点,小孩跟报菜名似的跟服务员报了一溜儿。

年轻人嘛,能吃就是好事。吴邪很快就吃饱了,黎簇跟八百年没吃过饭一样还在扫荡战场。

“你是去读书的还是去蹲号子的?没吃过饭啊?”

“吴老板这张脸下饭啊。”

阴阳怪气的,大庭广众之下,面子上总归有点挂不住,也不知道刚才路过的服务员听到没有。吴邪把手肘撑在桌上,眯起眼睛问:“让你上大学,你学什么了?”

“还能学什么,学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啊。”

在吴邪的威逼利诱和“淳淳教导”下,黎簇复读两年考了个福建的大学,不管牌子怎么样,总归是有学上。“说要当工程师就要当工程师,你当在你吴小三爷面前说话还能吞回去的?”紧接着就是一堆“你吴老板好歹也是个文化人”“祖国的花骨朵总有一天得开花啊”吧啦吧啦。

吴邪看他吃饭也看无聊了,摸出烟盒,还没晃,就突然被从对面探过来的黎簇吓了一跳。

吴邪拍他按在烟盒上的手,“爪子拿开。”

黎簇没动,说:“吴邪,我想亲你。你一抽烟我就想亲你。”

他凑得特别近,以吴邪对黎簇的性格判断,果断地把烟盒收了回去,他可丢不起这张老脸。

“行,不抽了,吃完我们去买点东西。”

吴邪又摸了个小笔记本出来,黎簇接过一看,第一行写“闷油瓶的洗发水”。

“感情你们村连洗发水都没有啊。”

“人家讲究嘛,要用进口货。”

接下来是:“胖子的荞麦皮枕,胖子的电动牙刷,胖子的冲浪板,胖子的瘦脸仪,胖子的羽毛球拍……”

“怎么全是胖子的东西,冲浪板什么玩意?他是不是嫉妒你有对象啊?!”

吴邪把本子抽回来,“行,那先不买了,今晚上就聊聊你的事儿。”

“我什么事?”

“你跟女同学的事呗。”

“咳咳,”黎簇一口气没提上来,被牛肉卡了个正着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当然是我师弟说的咯。”

黎簇一边在心里祝福苏万和他师父幸福美满,一边交待案情:“就会瞎说大实话……我什么都没干,真的。是她单方面追我。”

吴邪摸着下巴道:“说实话,让我想不通的是,竟然只有一个女同学追你,才一个,挺掉价的真的。”

黎簇:“……您要是喜欢的话,我带几个准儿媳妇回来给您看看,然后轮流上岗怎么样?端茶倒水做家务,每年还能评一模范标兵。”

吴邪差点手滑把黎簇脑袋砸锅勺上。

出了店,天都黑得差不多了,两人江边散步,有一搭没一搭的讲学校和村里的事。

“……那男的就非要买我们的鸡,那鸡是胖子的命根子,可舍不得给别人吃了。”

“吴邪,我想亲你。”

“而且还非要买下蛋的那只老母鸡,可不是相当于在胖子头上拉屎吗,胖子当时抄了个钳子就往人身上招呼……”

“吴邪,我想亲你。”

“结果那人报警了,小片儿警是我们投资那家夜总会的vip会员。”

“吴邪,我想亲你。”

“你他妈就不能等没人的时候再说?!”

“等到没人的地方,我还用得着说?!”

憋屈了一晚上的黎簇,不管是用什么方式,反正终于堵上了吴邪的嘴。

 

end

评论(17)
热度(53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芒果怪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