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簇邪】癔症 05(完结)

01   02   03   04


05


小警察看了看照片,又扫视一眼他们两人,点点头算是相信了。把手机递回去时,黎簇一把抢过。

那是一张黎簇在帐篷里睡觉的照片,缩着身子,嘴埋在睡袋里,只露出鼻子以上的部位,眉眼与现在别无二致,吴邪在画面右下角做鬼脸。作为一张照片,并没有什么特别。

黎簇手指往左边一滑,却又是一张自己的睡脸。他本能地还想再翻下去,被吴邪夺了手机。

黎簇扯着嘴角说:“原来你也会偷拍啊。”

吴邪说:“这又不是谁的特权。”


经历了这么一回,还被民警念念叨叨教育了一通,背了十条法规,火车早就开走了。

黎簇站在便利店门口抽烟。

便利店的顾客都是为了赶火车,来去匆匆,如果不是因为吴邪,黎簇现在应该在卧铺上躺着祭奠自己逝去的爱情。苏万刚才打电话来问他上车没,黎簇只好说“对不起啊哥们,见色忘义了”,就给挂了。

吴邪提着一袋肯德基走过来塞他手里。

“别光顾着抽烟,吃点,待会儿又胃疼。”

“你怎么就知道我没吃?”

“小屁孩都不会准点吃东西。”

黎簇翻了个白眼,还真被他给说中了,本来打算上了车用泡椒牛肉面凑合的。

翻翻袋子,汉堡鸡翅薯条,也没比泡面健康到哪儿去。

“谁是小屁孩,我已经成年了,再说我不吃垃圾食品。”

“以为会哭就有奶吃,怎么不是小屁孩了。”

吴邪就跟他杠上了,也许是出昨天的气,逮着机会好好教育他,可这恰好戳到黎簇的痛处,他说:“那你撩完了就跑,就算是成年人了?”

吴邪一愣:“我撩你了?”

“……”黎簇跳脚,“你不记得了?……我操,你不记得了?!”

吴邪望天,若有所思道:“哦,好像是有这么回事。那时你还是个小屁孩,当然现在也是。”

因为吴邪眯起来的眼睛里淡淡的笑意,黎簇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,拽着袋子就往马路上走。

“跑什么。”吴邪一步没挪,黎簇走了一段发现没人追,又拽着袋子灰溜溜走回来。

“那你亲我的时候……别跟我说你一点感觉都没有。”

“嗯……作为一个成年人,摧残祖国的花骨朵,我也有错。”

“那我这个祖国的花骨朵主动给你摧残,你要不要?”

吴邪恨铁不成钢地啧了一声,“这不是点头摇头的问题,你们讲的喜欢啊情啊爱啊的,我早二十年都不说了。这吵得很,换个地方。”

换个地方是换到了吴邪的吉普里,车子规矩地停在地下车库,和偶像剧里横冲直撞乱停乱放不太一样。

黎簇也是饿了,坐上副驾就扒拉“垃圾食品”袋子,嘴上咬了个鸡翅,犹豫着递给吴邪一个。

“我吃过午饭了。”吴邪说。

递鸡翅的那手僵了两秒,忿忿地收回去。敢情您真是准备万全才来找我的。

吴邪单手搭在方向盘上,侧过身看他吃东西,看得黎簇背上发毛。

“我说吴老板,你是不是看人吃东西特有满足感?就跟看吃播差不多?”

吴邪点头,“不然我干嘛大老远地天天跑去给你做饭,你以为是真心疼你啊。”

“……”黎簇实在被他盯得不舒服,三两下又解决了汉堡就不吃了,纸袋揉巴揉巴,没擦油的手突然就往吴邪肩膀上袭去。

吴邪眼疾手快,抓住他的脏爪子,“还说你不是小屁孩。”

小屁孩干笑两声,把手抽回来擦干净,又点了根烟去味,“你来找我,还是想解决问题的对吧?说吧。”

“你记不记得我跟你说过,离我太近的人,都不会有好下场。”

“什么?你一把年纪了,中二病还没好啊?真真的有毛病。”

黎簇烦躁地吸了一口烟,吐出来时语气却软下来,“不过,我黎簇是这个世界上最倒霉的人,除了烂命一条,什么都没有了,你还能把我怎么着?再说,二十几万买条人命,还是北京户口的,赚翻了啊,吴老板。”

“二十几万,你就一辈子给我当枪使啊。”真是什么都不懂。

“使就使呗,几把也给你使。”

吴邪嗤笑一声,“小屁孩少说点脏话。我原本以为吴山居会让你改变,没想到你在那过得太顺了,小孩子心性一点没变。”

黎簇不屑,“改变?能挫我的锐气的人,除了你吴邪,暂时还没第二个。”说着把烟掐了,点亮手机屏幕。

“干什么?”

“重新买张票。你不是嫌我幼稚吗。”

吴邪抢过他的手机,“别买了,你暂时是回不去北京了。”

黎簇下意识地上前去抓,半个身子都压到吴邪位置上,吴邪把手机藏在背后,他便两手并用去捞他的腰。

晃荡了两下觉得不对,黎簇在驾驶座上撑起身子,问吴邪:“怎么,你要跟我好啊?”

黎簇像是想到什么,急促地喘了两口气,没等吴邪回答,他就慢慢缩了回去,身子挤在车门和座椅的夹角里,抽搐着嘴角,“怎么可能,你疯了吧,吴邪。”

他伸手去开车门,划了两下没摸到把手,被吴邪抓住领子薅过来。

“别演了,累不累。成年人有成年人的做事方式。”

黎簇卸了力气,视线在吴邪近在咫尺的脸上游移,大眼睛扑闪着睫毛眨巴了几下,脖子被衣领勒得生疼。

黎簇说:“……是不是又要下雨了……”

“?”

“我腿疼。”他皱着张脸说。

吴邪瞄了一眼那单薄的长裤,迟疑着松开,“又没穿秋裤啊。”

“大夏天的穿秋裤?也太惨了吧。不过……你再亲我一下我就穿。”黎簇挑眉,年轻人以为握住筹码,胜券在握的骄傲气就爆炸开来。

“现在不行。”吴邪说。

“那什么时候才行?”黎簇急了。

“等你不再是小屁孩的时候。”

黎簇讨好地想去拉吴邪的手,吴邪果断把他挥开,转动钥匙,挂档,“系安全带。”

黎簇装作乖乖去拉安全带,趁吴邪暂时放松警惕,飞快凑到他嘴边偷了一个吻。

“小屁孩也有小屁孩的做事方式,”他扣好带子,身体还往吴邪那边歪,“你等我?”

吴邪也不生气,手指抹了下唇,“我等你。”

“如果等不到呢?”

“那我认栽,”吴邪说,“不过在那之前,你这小混蛋,我要好好管教你。”


En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嗯写完了,就是一个小朋友闹脾气博关注并成功和老男人走上正轨的小故事,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宝贝儿们,比心

评论(12)
热度(28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芒果怪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