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簇邪】癔症 02

01


02


黎簇不仅没躲,还主动迎了上去,伴随着骨头一声轻微脆响,细碎的血溅在雪白的瓷砖上,腊梅一样盛开。

“反正不会姓黎,开心吧?”吴邪啐了一口,“个狗崽子。”

终于绷不住了,黎簇暗笑。

吴邪甩了甩手,从沙发上拽起外套,头也不回:“你现在的位置是我给你的,别给脸不要脸。”摔门而去。

黎簇听见车子打火的声音,两分钟后,他才冲进雨里,那人的痕迹自然是早已被雨水冲得干干净净了。

他拿出手机想给苏万打电话,雨水却迅速浇灌下来,屏幕停在联系人的第一页,任他疯狂敲击也不再动,那块烂铁被带着怒气摔了三米远。

黎簇快湿了个透,膝盖尖刺的感觉也已经变成钝痛,他拖着倦怠的身体进了屋,沙发上留着吴邪给他带的新毯子,毛茸茸的,他把腿缩进去,沾了水的长裤让他更加冷。

他知道自己要的东西太多,因为自己什么都没有。而吴邪,恰好什么都有。


黎簇还是回了吴山居,还没进门,就听见小满哥在里边叫唤,门口伙计一看,便赶紧把他迎了进去,说老太太等您好久了。

六月初十,是吴奶奶大寿,黎簇回来便是为了帮着操办这件事。

招待外界宾客的寿宴是提前一周办的,但不过是一场虚与委蛇的作秀,按吴奶奶的意思,寿辰当天请的都是实打实的亲朋好友。

黎簇起了个大早,穿了一件素净的玄色长衫,系好领口,掸掸衣袖,去给老太太行礼、奉茶、拜寿,规矩做得比吴家亲儿子还严丝合缝,拜完寿又伺候这伺候那,也许是身边多年没有这年纪的小辈,老太太笑得合不拢嘴。

快到晌午时,吴邪到了。

按情理,吴邪应该提前来的,却因为福建那边的杂事耽误了,迫不得已当天赶到,才在黎簇面前落了下风。

听到白蛇的招呼声时,黎簇正在院子里陪吴奶奶说话,乖巧得像是她亲孙子。只见吴邪挂着笑从容进来,跟奶奶问候拥抱,对黎簇只点头示意。到底还是自己家,一点不拘谨。

不过吴邪后面还跟着两人,胖子和张起灵,黎簇脸色倏地闪了一下,又马上变成似笑非笑的表情:“哟,稀客啊。”

这么快就被吴邪逮着机会回击,还是打破底线的那种,黎簇却暂时顾不上自鸣得意。

黎簇盯着张起灵,张起灵也盯着他,眼神却是沉稳和宽容的。他单方面的敌意撞上岿然不动的大山,在尴尬着静默的空气里炸出一团火花。

张起灵保持沉默,用眼神向吴邪示意,后者像是承认故意般地看着黎簇笑了,他张嘴要说话,黎簇已经预见他的狡辩。

可吴邪还没来得及出声,吴奶奶就赶紧打了个圆场:“小簇,这就是小邪最好的两个朋友,我想着趁今天这机会,你们也该见见,年轻人玩得来。”

吴奶奶说了话,黎簇也没再好发难,只是中午吃饭时兀自坐在了吴奶奶左手边。

这位置一向是留给吴邪的,他这一辈没其他人,也就没人争宠,以前习惯了坐这,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。

黎簇笑着拿碗:“奶奶,我给您盛碗粥吧,今天这枣特甜。”

“好,好。”吴奶奶也不推让,慈爱地点头。

坐在老太太右手边的吴一穷和吴二白惊诧地对视一眼,却都没敢说话,瞟了一眼吴邪,最后齐齐转眼去看老太太。

吴奶奶心知肚明,没发话,给吴邪使了个眼色,拉着黎簇的手让他再坐近点。

似乎是吴邪不懂事,跟小孩计较似的。

吴邪只得坐到下方去,恨恨地瞪了黎簇一眼,谁知黎簇根本不理他,忙着给奶奶盛粥。在吴山居待得久了,老太太吃粥要放一勺半白糖都摸得清楚得很。

胖子翻了个白眼,悄声对吴邪说:“鸠占鹊巢啊,你这狗崽子可真成狼了。”

席间敬酒拜寿倒是一切平稳,黎簇讲了不少学校的趣事,吴奶奶也颇有兴趣,虽然多半都是编的,但他知道在场少数的知情人里,没人会戳穿他。

老太太吃完饭就招呼人去玩牌了,其他人也各找各的借口,留黎簇和吴邪他们几个坐院子里大眼瞪小眼。

这吴山居是越来越不像话了。吴邪看伙计们都跑了,颇有些不满意。

他端茶抿了一小口又放下,茶碟在石桌上发出清脆的磕碰声,打破了沉默,顺便把逗留桌边的麻雀都震飞了。

“你刚才发什么疯?我爹跟二伯看你年纪小不懂事,才让着你。”

黎簇躺在藤木编的躺椅上,戴着墨镜也不看人,没好气地道:“挑衅你啊,看不出来吗。”

“吴家要讲规矩的。”

“几个月不回来看一眼的小三爷,倒和我讲起什么规矩?”

吴邪不说话,大概是看黎簇小孩子耍赖,没法讲道理。

胖子也聪明,早就知道这些弯弯绕绕的,对黎簇说:“小朋友,他们俩还真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。”

黎簇没接话,从嘴角泄了一声笑。

吴邪视线又落到黎簇身上,话却是说给胖子的:“别理他,他心里清楚着,就是看小哥不会解释,好发脾气。”

说完就接着喝茶,大声招呼伙计给小哥添些热水。伙计没法,提着铜壶就赶紧过来了,白蛇拉着坎肩,在角落里低低地笑。

黎簇嘴角一撇,“无聊,我去找小满哥玩。”他站起身把长衫抖直了,昂头挺胸背着手,大步流星离开。在这做戏给人看,简直自取其辱。

经过吴邪身边时,黎簇灵光一闪,埋下头去亲吴邪的嘴,吴邪闪得快,他只蹭到脸颊。

纵然不是他记忆里那次湿热的双唇相贴,但目的已经达到了,看吴邪瞪眼警告他,黎簇坏笑着抚过自己的下唇,视线去找张起灵。

张起灵却伸着手指在逗鸟玩。

 

tbc

评论(6)
热度(2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芒果怪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