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簇邪】癔症 01

双箭头HE,不长。


*


“陷入流沙的人,要是去拉同伴,多半会同归于尽。”

“那要是两个陷进去的人手拉着手,会不会死得好看一点。”


01


又下雨了。

本来就不常见太阳的小巷子,像又被洗刷掉一层颜色,趁势再泼了一碗墨,顺着脏得看不见底的路沟往里面流。

黎簇的腿疼了两天了。

这两天窗外又长了一层青苔,黎簇裹着被子歪着头,视线随着玻璃上的蜗牛缓缓移动,小生命笨拙爬行的样子,让他暂时忽略了针扎般作痛的膝盖。

蜗牛一路往上爬,留下透明的粘液,马上就被大颗的雨水冲刷掉,它爬上被漆成明黄色的窗棂,黎簇就看不见它了,他盯着窗棂上沿好一会儿,也没见它再出现。

也许是顺着爬到别的地方去了,总之,黎簇的视野里又没有活物了。

盯得久了眼睛也酸,上眼皮止不住地要和下眼皮亲近,他只看见自己睫毛的影子盖着毛玻璃,一明一暗像在演皮影戏。

迷糊间有人踏雨而来,打破了他的空气罩子,连脚步声也不用分辨。

那人用钥匙开门,换鞋,把手里塑料袋放进厨房,又折回来找他,一气呵成。

“你怎么又睡这屋了,这边冷。”

黎簇眨巴了两下快阖上的眼皮:“吴邪,这里好无聊。”

“当初是谁非要跑到这来撒气的。”

“我是说我一个人在这里好无聊。”

吴邪没搭话,进厨房洗菜去了。

男人不想理他时的反应总是很直接。

黎簇拉开被子,踩着拖鞋吧嗒吧嗒也跟进了厨房,瘫在门框上,吴邪说他这状态叫要死不活。

“吃药了吗?”

“不想吃。”

吴邪将一袋豆角悉数倒进盆里:“不吃药就别吃饭。”

“那就不吃,你别费功夫了。”黎簇几乎是下意识地拒绝。他的叛逆期明显还没过,甚至最近有愈演愈烈的趋势。

“我做给自己吃。”吴邪放水进盆,哗啦啦的水流阻挡了黎簇还没成声的话。

他回房找药,刚翻出来就听见吴邪叫他去淘米,又趿拉着拖鞋,把黄白色的胶囊托在舌尖上给吴邪看。

他伸着舌头的鬼脸让吴邪退了一步,不止是吓的,在黎簇看来还有点刻意回避的不自然。

吴邪是喜欢他的,不同于对张起灵和胖子的喜欢,也不同于对阿宁和苏难的喜欢。只是相比起黎簇的热烈,那是种说不清道不明、让吴邪自己也避之不及的喜欢。

吴邪这一退,让黎簇也没了玩笑的心情,他收回做鬼脸时夸张的脸部肌肉,同时把那分几不可捉的情绪也收回来,卷舌把药吞进咽喉。

他的眼神也冷却下来。

黎簇知道自己眉眼生得好看,又天生会做戏,发狠时阴沉决绝,索求时无辜怜人,看小姑娘时又总是含情脉脉,眼里包着水似的,没有谁能抵挡得住,桃花运不好纯粹是自己作的。

可惜这招对吴邪不适用,他也就懒得再装。

“吴邪,你喜欢我。”

“谁跟你说的?”

“……”

不知道,反正你喜欢我。

下午三点,菜出锅了,葱爆鳝段,豆角炒肉,白菜鸡蛋汤,看着颜色不错,但吴邪放调料全凭经验,黎簇的味觉也比他好不了多少,一桌子菜是咸是淡竟然没人清楚。

“差不多得了,吴山居的伙计快一个月没看见你了,白蛇一直念叨你,小满哥也没什么精神,”吴邪端着筷子说,“你还真当自己养伤啊。”

“是啊,心伤。”

“在吴山居住得不开心?谁敢欺负你小五爷啊。”

“你自己心里清楚。”黎簇对吴邪这般避重就轻的本事很是了解,也不跟他绕圈子。

当初黎簇同意交易有两个条件,一是接管吴邪在吴山居的一切事务,二是不许张起灵踏入吴山居半步。

其实在他入住吴山居的这小半年里,并没有人破坏这个规矩,黎簇发脾气的原因只是因为一张照片。吴邪在朋友圈发了一张铁三角在雨村的合影,仅此而已,却足够让黎簇反应过来自己有多傻,傻到独自守在吴山居,以为这样就可以挤进他的世界,挤进他的心。

前十几年,吴邪为的都是别人。吴邪现在为的什么,黎簇不知道,也许还是张起灵,也许是别的,反正不是自己。而黎簇恰好有幸看过男人眼里最炽热的东西,所以他嫉妒张起灵,嫉妒得发疯,像犯精神病。

“你这醋,要吃多少年?”吴邪问。

“吃到你死了,或者跟我好。”

“年轻人就是口气大。”吴邪绕开话题,不过黎簇已经习惯了。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却抑制不住地觉得这跟向男人要名分的小三一样丑陋。

但是丑陋又有什么关系呢,只要能达到目的就行。

“下个月奶奶生日,你当真不回去?那我可得把这位子收回了。”

“你在威胁我?”

吴邪不置可否。但吴奶奶疼爱黎簇,也是确实的事。现在暂时找了个借口,但要是到了寿辰黎簇还不露脸,吴邪是免不了被追问的。

黎簇放下吃到一半的碗筷,撑着手肘思考了一会儿,说:“我回去又有什么意思,我就是个外人。”

吴邪终于皱了眉头,“黎簇,没心没肺也要有个限度,我奶奶可从没把你当外人。”

“谁说得清楚呢,说不定吴山居明天就姓张了。”

话音刚落,空气瞬间僵住,下一秒,吴邪的拳头迎面砸过来。


tbc

评论(12)
热度(354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芒果怪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